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Vic - 不要扼殺台灣的足球運動


2007年7月21日

看到中山足球場要封館三年的消息,真為台灣熱愛足球運動的人感到非常的悲哀。為規劃什麼「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就真有必要將國內唯一專用足球場封閉三年嗎?不支持足球運動也就算了,真要趕盡殺絕嗎?

足球在台灣是弱勢運動,這是事實,但基於尊重diversity,各位權力在手的長官們,不要扼殺掉這個運動好嗎?讓它保留一絲生存發展的希望,或許有一天,台灣人也會真正明白,這個全球最受歡迎的運動魅力何在。我說的不是每四年一次在巨大商業利益的推動下,湊熱鬧地瘋世界盃,而是真正讓足球在台灣紮根,讓這運動在小學、中學及大學遍地開花,讓國民從真正參與足球運動中享受健康團隊運動的樂趣,培養對這運動的愛好與熱情。時機成熟,還可以發展本地職業聯賽。而再長期而言,台灣以足球在亞洲以至世界級比賽上為世人所知,也並非遙不可及的夢。不要忘了,不到二十年前,日本足球的水平比中國大陸還要差,但現在日本已是公認的亞洲足球強國,與韓國平起平坐,即使面對歐洲或南美強隊,亦有一拼的實力。

只是日本及韓國人做事,一般都是認定目標就認真盡力去做,they mean business。而台灣呢?還記得去年世界盃正熱時,我們的總統也來湊熱鬧,消費一下這個他完全不關心的運動嗎總統在他的電子報說,可以考慮派數十位青少年去足球強國如巴西學藝十年,諸如此類,台灣就有希望培養出一隊有實力進軍世界盃的足球隊。

別罵我無聊,還去提這種無聊政客的天方夜譚。只是,今天看到中山足球場要關三年,我很自然就想起了這件事。

各位在冷漠的環境中仍熱心參與,為延續足球運動在台灣的命脈默默努力的朋友們,你們是可愛又可敬的。

----------------------------------------------
中山足球場 封館三年
台灣蘋果日報 2007年7月21日

【楊桂華、陳揚盛╱台北報導】為配合二○一○年舉辦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北市中山足球場將於明年七月起封館三年,全國足球協會痛斥,中山足球場是國內唯一專用足球場,封館將阻礙台灣足球發展。

足協憂喪失練習場地台

北市體育處處長梁永斐受訪表示,中山足球場明年七月一日起,將改由建設局規劃二○一○年舉辦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屆時若足球球員想練習,可改至大佳河濱公園等地練習。

全國足球協會秘書長林德嘉表示,中山足球場是國內唯一專業足球賽事場地,如今教育局計劃明年起封館三年,會讓足球員喪失練習地方,而據國際足球總會規定,許多國際比賽都採主客場方式進行,封館恐使台灣喪失足球總會的會員資格。

年初才斥資整理草皮

對於北市體育處要足球員到大佳河濱公園練習的說法,林德嘉反批,大佳河濱公園無看台、沒球員休息室等,不符合國際賽事標準。

目前經營中山足球場的希望基金會執行長鄭樹恩也說,今年一月才花四百萬元整理草皮,草皮錢等於白白被浪費掉了。

中山足球場小檔案
成立時間:1989年
面積:55000 平方公尺
封館時程:明年7月~2011年6月,封館3年,供花卉博覽會使用
功能:為國內唯一專業足球賽事場地,有2萬個座位席
資料來源:希望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