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陳雲 - 是生門,不是漏洞

am730 轉角專欄 2011年7月12日

《基本法》寫明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是香港一貫管治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延續,是香港人在一九九七年之前本來就有的,是香港人與殖民政府共同經營一百五十多年而得來的,並非中共恩賜的,中共只是用憲法承認香港自治的正當性而已。《基本法》賦予的雙普選,是貫徹香港高度自治的必須基礎,也是填補英殖民政府撤出香港之後的民主政治真空。香港人如果不珍惜自己的自治權利而放任中共取走,任由黨官干預香港內務,逐漸將香港的內政交託中共處理,生存基礎掏空了,日後就變成大陸人一樣,在中共治下,毫無保障可言。

親女兒要養在家中,好好呵護。香港人將治權交託中共,等如將稚女送入妓院保管。妓院頂多只能將稚女的貞操和幸福歲月保持到十四歲,而不是香港法定的十六歲。香港主權移交中共,剛好十四年,中共開始向香港正式施暴了。擴大地產霸權、宜居灣規劃、大陸孕婦來港產子、強制愛國教育、替補機制法案……。

當中,替補機制法案之不義,是最少爭議的,必須一鼓作氣將之推翻。港人不掌握這個機會,不在妓院龜公將閨女推入嫖客睡房的一刻將她救回,以後的事,只有無盡的後悔。七月十三日,是救回閨女的關鍵時刻。推遲到十一月,嫖客被龜公攔截了四個月,他的性慾只會變得更強,他的說辭會更油滑,閨女的父母的意志力更薄弱,到時父母也許說:都堅持鬥爭了四個月,算了吧,也許女兒被嫖,也是幸福生活的開始,之後就這樣說服自己,直至入土為安。

港府一直用「補漏論」來蒙騙大眾,說替補機制是堵塞選舉法例的「漏洞」,免得議員為某些議程而集體辭職,濫用補選而發動變相公投。天啊!這是甚麼漏洞呢?補選權利,是殖民地時代的選舉法例留下的一條活路啊,一道逃生門、太平門啊。我們用不用這道政治表達的逃生門,是我們的事,但堵塞了我們的政治生門,剩下的,就是死路一條。一旦中共放火放毒,我們要開門透氣逃生,就呼救無門了。

補選機制法案,是中共交託港府的政治任務,目的是奪走港人的政治表達權——不論是一位議員出缺的分區投票權,還是多位議員一同出缺的聯區公投權,都一併取締掉。這次是港人的政治權利與中共的專政霸權之大決戰,各位放軟手腳,香港的閨女就從此落入火坑。

陳雲
文化評論人,德國哥廷根大學民俗學博士,《中文解毒》系列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