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古德明 - 美女入懷,外國都有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7月27日

Vic:想要抵制普世價值,維護共黨利益時,就妄稱國情不同;想要剝削民權,胡作非為時,就聲稱「外國也有」。去你媽的!
-----------------

香港梁振英政府銳意推行所謂國民教育,香港百姓紛紛反對,中共人民代表譚惠珠挺身而出說:「國民教育,外國都有,任何政府都應分推行。」說得振振有詞。

同時,立法會中共派議員,不滿民主派以「拉布」辯論阻撓他們通過法案,都摩拳擦掌,準備來年制定措施,禁止拉布。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最近就上電臺說:「拉布使立法會工作停頓,浪費納稅人金錢,不可不限制。限制拉布措施,外國議會都有。」同樣說得振振有詞。

「外國都有」四字,這些人說來從不面紅。月前,他們通過法案,防止民主派議員借「辭職再選」手段辦公民投票,當時的政務司長林瑞麟也說:「類似安排,外國都有。」林瑞麟之流不會說的只是:「國民教育、限制拉布等措施,歐美行之則可,新中國行之則不可。」

請看《孔子家語》卷二記載:魯國有少年獨居。一天晚上,雨暴風狂,比鄰的新寡女郎前來叩門,說她那棟破房子難擋風雨,求借宿一宵。少年閉門不納,解釋說:「吾聞男女不六十(不到六十歲)不同居。」那女郎勸他學坐懷不亂的柳下惠:「子何不如柳下惠然?」少年說,柳下惠非他所能比擬:「柳下惠則可,吾固不可。吾將以吾之不可,學柳下惠之可。」孔子稱讚說:「善哉,欲學柳下惠者,未有似於此者。」沒有柳下惠的素養,而學柳下惠那樣把美女抱在懷中,結果一定不會只是給那女郎保暖。

現在,新中國沒有民主,但「西方民主」之外,那些大人先生卻最喜歡以「外國都有」、「外國都是如此」為言。美女坐進他們懷中,下場會怎樣,事實歷歷在目。

比如說,外國有民選議會,新中國則有中共自選的「人民代表大會」。美國民選總統叫 president,新中國主席於是也叫自己做 president,胡錦濤甚至向日本兒童說:是全國人民選我做 president的。美國對付外國恐怖主義者,叫做「反恐」;中共剿殺國內百姓,同樣以「反恐」為名。歐美司法獨立,目的是保障民權不受政權壓迫;中共政權把民權運動者一一拘捕入獄,被西方政要、新聞界問及,無法解釋,就會振振有詞說:「我國和你們一樣,司法獨立。劉曉波、趙連海等等的案件,我們不能過問。」

英國當年在香港建立的典章制度,在中共「外國都有」的美語甜言之中,今天已見支離破碎,這是一點都不奇怪的。

古德明
專欄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