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古德明 - 他們都是同志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8月18日

Vic:共產共妻的新聞,日前上了國際媒體
-------------

中共新聞界日前報道:去年二月,公安人員到南京一家旅館,把鐵道部長劉志軍拘捕。當時劉志軍房間裏有兩位嬌嬈紅粉,正為他「特殊服務」。

劉志軍這樣的故事,完全在意料之內。凡中共幹部,一旦垮臺,一律有兩條罪名,一是貪財,一是貪色。據說,劉志軍得志期間,最愛俄羅斯佳麗侍寢,還和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共同享用。

有美色,則分甘同味,這顯然是中共高級幹部今天的風尚。月前重慶市書記薄熙來垮臺,馬上傳出的消息就是:大連鉅富徐明曾向薄熙來進貢美女百多名,其中幾十名由兩人共同賞玩:薄呼之則來,徐呼之則去。

於是,「高官公共情婦」應運而生,成為新中國政壇美麗的飾物。例如雲南名姝李薇,當年財政部長金人慶御之也可,山東省書記杜世成御之也可,總之,周旋於高幹之間,成為無數一級女演員、電視女主播的模範。一級演員湯燦拿的一個鱷魚皮手袋,價值就是四十五萬元,多少透露了一點新中國國情。

唐朝德宗年間,晉國公韓滉鎮守浙西,聽手下說,有個酒妓聲色出眾,下令召來。那酒妓原來深受當地刺史戎昱寵愛,見到韓滉,首先就唱戎昱臨別相贈的詩歌:「好去春風湖上亭,柳條藤曼繫離情。黃鶯久住渾相識,欲別頻啼四五聲。」韓滉是解人,聽出詩中舊愛難忘的意思,問明原委,贈那酒妓細娟百匹,送還戎昱,還叱責那個令他奪人所愛的手下:「戎使君名士,留情郡妓,何故不知而召置之,成余之過(陷我於不義)!」那時候,官場沒有中共表面上那套「不戀風月」的清規,更沒有中共私底下那套溫柔同享的慣例。那時候,無論官場之中還是男女之間,還有一點真情(《本事詩.情感》)。

當然,胡錦濤、溫家寶等高幹當眾那副莊嚴面孔,有時還是罩不住濃濃的女兒香。河南最近就傳出中共國務院挑選美女的標準:「年齡要十七到二十歲,身材要修長,高一點六五至一點七二公尺,體格要健康,儀容要端正……」選美人員逕到學校搜尋。河南駐馬店市一位中學生說:「他們無視教師正在上課,入教室訪豔,被點出去的女同學,回來之後說,是要去做服務員。」

假如今天胡、溫垮臺,薄熙來、劉志軍主政,胡、溫會有什麼罪名,中國人猜都不用猜,而且也都知道,那不會是砌詞捏控。中國共產黨員的黨性,向來十分一致。

古德明
專欄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