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鍾祖康 - 學校勿再搞升旗禮毒害孩子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9月24日

我已年近半百,從來沒有參與過五星旗的升旗禮,從來沒有向五星旗致敬或行禮。這個紀錄令我深感自豪。為甚麼我討厭五星旗?理由之一是,這面五星旗上面最大的一顆星就是代表中國共產黨,天下間哪有一個有點廉恥的政黨會這樣竊據國旗的!這樣的所謂國旗其實只是黨旗,只讓我想起希特拉把原本屬於納粹黨黨旗的萬字旗變成德國國旗,而論手法,中國共產黨還不及納粹來得光明磊落。

我好歹也算受過多年教育,民智已開的知識分子,怎可能會向一面冒充成國旗的黨旗行禮呢?

理由之二是,這面假國旗或真黨旗所代表的政權,建政以來所作之惡,害人殺人之多,令希特拉也為之黯然失色,這樣一面象徵邪惡政權的旗幟,有沒有可能贏得我的敬重?

較次要的理由還有,五星旗上的星星用黃色是因為中華民族是黃色人種,那麼在中國為數約一億的非漢族人口當中大量的非黃種人怎麼辦?

所以,這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不是尋常國旗,而是一面被一個殺人無數的極權腐敗政黨所騎劫、設計意念惡劣、極具爭議性的國旗。這樣一面邪惡性不下於納粹萬字旗的問題國旗,極其量只適宜供中國共產黨員舉行黨內活動時用,絕不適宜讓一般中國平民使用,更不適宜讓心智未成熟的兒童接觸或膜拜。長期向這面問題國旗行禮,勢必嚴重干擾兒童的道德是非觀。

但隨着中國收回香港,越來越多識時務的學校不時舉行五星旗升旗禮,又搞甚麼升旗手等反智活動,給學生洗腦,這肯定已經對香港學生造成極大毒害。

當我從網上得知我的母校鳳溪中學現在每個月要舉行升旗禮,「透過升國旗及講話增加學生對祖國的認同感」,並以「學生表現投入」為成功準則,我神傷不已!我那個年代文明得多、有品味得多了,六個年頭裏,學校沒舉行過一次五星旗升旗禮(同樣也沒有舉行過一次英國旗的升旗禮)。要是我當年要頻繁向五星旗行禮,爭先恐後做升旗手,恐怕我今天就難以那樣獨立思考,寫得出振聾發聵的作品來。

課程發展議會在其編訂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小一至中六)》裏說,「認識及尊重國家象徵,包括……升掛國旗和懸掛國徽的禮儀」、「參與升國旗儀式,有助提升對國家象徵的重視及尊重」、「學生以成為升旗隊的隊員、內地交流團代表而感到光榮」。這即是要求學校舉行升旗禮,並且鼓勵學生對此喪失批判能力。看來,北京只是想以洗腦,而不是行仁政,來解決「為甚麼香港人心未回歸」的煩惱。五星旗本來就是兒童不宜的穢物,現在還要學習擁抱它,一個香港孩子在這種洗腦學校長大,大概就是中國憤青、五毛黨,或反日拳民的傳人吧。就如左口魚(比目魚)並不是天生左口的,而是因為長期躺在海底,於是下方的眼睛才慢慢移到上面,嘴巴也歪向一邊。這生物現象對於香港的赤化饒有啟示意義。

為了孩子的德育發展,所有學校切勿再舉行升旗禮,所有家長切勿再容許子女參與學校的升旗禮,所有學生都有權抵制升旗禮。 

5 則留言:

  1. 吊诡的是“受過多年教育,民智已開”的台湾知識分子,會向一面冒充成國旗的黨旗(青天白日旗)行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天白日旗(沒有紅色部分)並不是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確是國民黨黨徽,但青天白日本身有其意義。可參考維基百科「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與「青天白日旗」。

      中華民國已是民主國家,國民不喜歡,可以將國民黨趕下台。關鍵在此。大陸人民不喜歡,可以用投票的方式將共產黨趕下台嗎?

      刪除
    2. 你若是有心人,請為自己和同胞爭取自由,比如不用翻牆就能像自由世界人民一樣,上facebook,用google、看youtube和blogspot的自由,少來賣弄小聰明。

      刪除
  2. "受過多年教育,民智已開"的台灣知識分子,通常不會向青天白日旗,或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敬禮。

    回覆刪除
  3. 關鍵是否一個行民主憲政的國家, 這就決定了那是一支國旗還是黨旗

    到今時今日, 談論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時, 不能不注意這一點

    這是上次台灣和平民主選舉後, 台灣的軟實力, 跨上新台階, 給對岸帶來莫大壓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