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自由行貝澳紮營 叫港人學忍耐


港人何太(左)在營地準備開始燒烤,內地「驢友」見她身旁有空位,便把自己帶來的食品(白膠袋)放在空位,另一「驢友」(右)於紮營後,背對背坐在何太背後休息。(李紹昌攝)

來自重慶的周太(左)昨日中午到達貝澳,見在燒烤爐及指定營位之間的草地無人紮營,旋即與7名鄉友紮下4個帳幕,令營地濟得水泄不通。(李紹昌攝)
2012年9月29日,晚上約19:45,太子站月台;黃金週確有黃金
Source: facebook
內地驢友貝澳紮營度黃金周
叫港人學忍耐 「中國人就講謙讓嘛」
2012年9月30日

【明報專訊】內地中秋連國慶的黃金周長假昨日正式開始,近年本地酒店租金高企,房間供應緊張,有內地自由行旅客索性不住酒店,到香港郊區營地紮營,一方面省下旅費,亦可以體會另類香港遊,其中以大嶼山貝澳營地最受這批「驢友」旅客追捧。昨日中午,一行30多人來自重慶的「驢友」已進駐貝澳營地,中港旅客對於營地空間使用明顯有分歧,港人遊客見通道被佔用暗表不滿,內地旅客則認為港人有需要學習忍耐,「中國人就講謙讓嘛」。
貝澳營地共有52個編號營位,使用者要在入口處先登記,一人只能登記一個營位,先到先得。每個營位為沙地,有桌椅一套,營位之間有柱子圍欄分隔。營位對面的草地上有專屬的燒烤爐及椅子,但這些露營「潛規則」對內地驢友不甚管用。

見營位已滿 隨處紮營

來自重慶的驢友周太,與20多名親友昨午12時許乘巴士到達貝澳,由於營位已滿,她們索性在營位與燒烤桌之間,指定營位以外的草地上紮營,等於擺佔了另一批營友的空間。

她們說,不住酒店是希望體驗「原始的香港」,透過內地驢遊網站介紹認識貝澳營地,「網站說貝澳設備好,又近海,我們是慕名而來」,她們打算紮營10日,其間會到市區如尖沙嘴和太平山遊覽,由於省掉了住宿費,預計全程旅費只需千多元人民幣。

登記位置被佔 港人無奈

周太一行霸佔的一片草地,按場地規則應由登記旁邊營位的港人何太使用,她和8個月大嬰兒在休息期間,突然遇上內地旅客搶佔身旁位置,「咩都無講就紮營」。

隨手「借」燒烤叉 不會排隊

周太與親友安頓好後,各人便拿出通菜、青瓜和即食麵,在另一個營位的長枱上開始以露營用爐具煮食。使用該營位的港人王先生說,對方說重慶話,他完全聽不懂對方說什麼,但由於親友未返營地,暫借對方一用亦無妨。

王先生說,內地旅客的生活文化與港人不同,最明顯是不會排隊,言猶在耳,周太拿起王先生桌子上的燒烤叉,以木柄敲打失靈的小型石油氣爐,王先生見狀亦無奈搖頭嘆息﹕「不明白點解自由行都可以入營,剝削港人權利。」

驢友:有商有量 不會吵架

對於港人營友的不滿,周太指她們都是有商有量的人,若見到有繩子圍着,亦會與營位登記者商量,在旁的驢友亦和議稱﹕「中國人就講謙讓嘛,我們會說可不可以把繩子移後一點,不會跟大家吵架。」

明報記者 丁灝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