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韓連山九.一絕食宣言


韓連山 63歲退休教師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9月3日

我加入絕食行列,只是為了守護學生、守護我們的下一代,是身為老師天經地義的責任。

我認為這場反國民教育運動是本港教育界最重要的一場戰役,教師必須群起反抗,勇敢地打好這一場仗。今天的形勢已進入關鍵時刻,我們看到在中共指令下特區政府唯命是從的狀況,我們看到漠視民意的梁振英政府以謊言誤導群眾、以小恩小惠分化前線的手段。此刻我們不堅持反抗到底,輸掉了這一仗,教育界的專業堡壘將會失守,核心價值逐步被侵蝕、「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更快速步向滅亡。


事到如今,特區政府依然不肯聆聽民意,學生使出了他們「埋單計數」的最後一着,押上自己的健康,以絕食作抗議。年輕的學生本應在大人的守護下快快樂樂地健康成長,現在卻要承擔着那麼沉重的責任,我們作為教師,於心何忍?

看到三名絕食學生的狀態,令人擔心。第一天我們陪着他們進駐政總,看到的是跳跳紮紮的年輕人,前天已面露倦容,還說「誓死堅持」,不排除延長絕食時間,迫使政府撤回國教科。身為教師又怎能袖手旁觀?

今天我加入絕食行列,想分擔一下年輕人的重擔,你們要養精蓄銳,面對新學年的挑戰啦!這一場運動,讓我們繼續吧!不要讓你們的爸爸媽媽擔心,將來還有很多挑戰必須面對!

今天我加入絕食行列,不知我這已過耳順之年的老邁身軀可以支持多久,但我會量力而為,家人不必擔心!

愛因斯坦講過一段話:「作為一個人,如果政府指示他去做的事,或者社會期望他採取的態度,他自己的良心認為是錯誤的,那麼他該怎麼辦?我相信個人應當根據他的良心行事,我想做的事,不過是要以我微弱的能力來為真理和正義服務,準備為此甘冒不為任何人歡迎的危險。為了保護正義和人類的尊嚴,如果戰鬥是不可避免的,就讓我們勇敢地迎上前去,而不要逃避。

今天我想做的事,都只不過是要以我微弱的能力來為真理和正義服務,為了保護正義和人類的尊嚴,為了守護下一代,如果戰鬥是不可避免的,就讓我們勇敢地迎上前去,而不要逃避。

韓連山
退休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