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高慧然 - 別搞我的孩子!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9月14日


本港某出版社小學二年級教材有以下內容:

「我」在升旗禮上有甚麼感受?
─「我」覺得很快樂和溫暖。
─「我」覺得很沉悶和失望。
─「我」覺得很興奮和刺激。

還有小組交談:

小孩子「回到爸媽的懷抱」時會有甚麼感受?跟「回歸」有甚麼關係?你也看過升旗禮嗎?按照提示說一說,請同學評一評。

這種教材,不但扼殺獨立思考,而且扼殺獨立情感。扼殺完了還不夠,還要同學之間「評一評」。七歲孩子互評會造成甚麼後果?毋需猜測,某國早在半個世紀前已作出示範。現在,魔爪直達本港孩子,怎不令人震怒!?

國民教育可怕之處在於,它把當權者的喜好、判斷強加到每一個獨立的個體的人身上,把所有的人都變成工具人。撒謊教育使整個國家誠信崩潰,政府滿口謊言,屁民習以為常。國民教育是對文明的摧毀,是從下一代開始毀滅香港。

所以,學民思潮雖從公民廣場撤出去了,民間及政黨仍須持續向政府施壓,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及任何形式的國民滲透教育。

涂謹申接受訪問時說我含淚投票給他,這不正確,我投給他還是投得蠻愉快蠻有信心的,在維護本土利益去大陸化問題上,涂謹申向來有自己的立場,他提出修改《基本法》解決雙非問題,反國民教育大遊行,更是示威者的一員。涂生,希望你不負三十多萬選民所託,捍衛香港權益!


-------------

Vic:我願意不厭其煩地重申,中國其實處於亡國狀態:自1949年開始,中國只是中共的私有財產,黨政系統壟斷了一切,基本人權全無保障,人性尊嚴隨時遭踐踏。中共的國民教育,決不是要引導香港人認識國情,培養下一代愛國之情,而是希望香港的下一代能認同黨國一體的畸形體制,而即使不認同,也不敢公然反叛。

亡國之人,奢望竊國者推行「國民教育」,可悲復可笑。中共的「國民教育」,只會摧毀香港人的思想、良心與情感自由,這是對人權極度粗暴的踐踏,是對香港人的思想強姦。

本文提到的香港小學二年級教材,揭露了一個多數香港人不知不覺的災難:偽愛國教育,早已滲透香港的教育系統。香港人的反國教運動,其實不能以政府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為終極目標,而是必須全面審親偽愛國教育的滲透情況,持續批判與抗爭。我們有這種決心與毅力嗎?

2 則留言:

  1. 涂謹申是一位立場堅定全心全力捍衛香港權益的議員, 高慧然, 妳沒有選錯人, 妳完全可以放心, 他一定不負三十多萬選民(以及沒投票給他的數十萬支持民主派的選民)所託.

    回覆刪除
  2. 有良心的老師, 一定能察覺得到, 因為他們才是教育系統的核心, 如果他們集體反抗, 政府, 辦學團體, 校長, 家長, 必定投降

    教協作為最大的教師公會, 有否收到風 ? 教協近年好似愈來愈頹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