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胡蝶 - 恐共完全合乎人性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10月16日

曾獲得二○○七年麥克亞瑟獎的美國精神病醫生喬納森.謝伊(Jonathan Shay)說過:「一個對人生深信不疑的正常人,被正當的社會秩序像斗篷一樣安全舒適地包裹着,一旦遭遇或目睹徹頭徹尾的邪惡,將被永遠改變。」這句話絕對是香港人恐共的最佳寫照。

早在六七十年代,文化大革命這場人類歷史上自相殘殺的極致,老一輩的香港人已經領教過,一具具五花大綁的浮屍從珠江漂流到維多利亞港的影像並不是那麼容易忘記;文革之後,又有「六四」屠城。九七之後,中港兩地接觸日益頻繁,港人每天耳聞目見中國社會上種種荒誕奇情恐怖絕倫的新聞,排名不分先後有豆腐渣工程(近日更衝出亞洲,名揚阿富汗)、甲酯毒梳化、毒奶粉、各類假食品、坑渠油、糞水臭豆腐、連州臘狗、活體取熊膽汁,血汗皮草養殖場、生喝鹿血、駭人聽聞的愛滋村、停不了的礦難、溫州動車事故連人帶車活埋毀證、打壓維權上訪人士、強拆民居、劉曉波以言獲罪、軟禁陳光誠、李旺陽事件,再加上大陸官場的各種貪污腐敗事迹和大陸旅客來港的纍纍惡行……簡直罄竹難書。

一個正常人不可能對這些事情無動於衷,更加不會希望活在一個如此恐怖的國度被一個劣迹斑斑的獨裁政權統治,因為追求公義、尊重生命、享有人權自由、免受暴力對待本來就是生而為人都應該擁有的權利。所以任何恐共、反共、抗共、意圖和中共及其低質素人民割席、甚至尋求獨立的行為都是正常不過的舉動,完全合乎人性;反之,那些不斷為邪惡政權塗脂抹粉,歌功頌德,叫香港市民包容惡行的人才是不正常和行為怪異的一群。當然,這些不正常的人其實私底下也是會作出一些充滿邏輯智慧的決定,例如保留外國國籍或將子女送到外國念書等。至於那些經常祭出《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份」來指摘提倡香港獨立或自治組織的人士,理由也是難以服眾的。子女孝順父母看似天經地義,但對於虐待或侵犯子女的父母,難道還要愚昧地嚷着不可分離嗎?再者,中國歷來改朝換代都是因為人民起來推翻暴政,誰又會指控反抗秦皇暴政的人民為叛國?東德和前蘇聯走上街頭的人民又如何?共產黨的崛起難道不就是靠革命嗎?

敢問中共政權統治下的中國有哪一點不符合暴政?推翻暴政根本就是普世價值和潮流,如此恐怖的政權、如此糟糕的統治,大部份中國人仍然默默忍受是因為他們沒有勇氣去向中共說不,而不是那些不甘為奴敢於反抗的人有問題!懇請那些口口聲聲經常叫港人包容和愛國的非正常人士撫心自問,你願意子女喝毒奶粉吃坑渠油嗎?在聽到黑熊被活取膽汁時的哀號會毫無感覺嗎?房子被強拆會不憤慨嗎?李旺陽的經歷難道沒有令你有一絲動容嗎?隨地吐痰大小二便打人打尖光天化日走水貨難道你覺得是一個文明人的行為嗎?如果你心裏壓根兒無法認同這一切,何解又義正詞嚴要求香港人乖乖地接受這個政權?然而,如果你對這一切都無動於衷的話,你還配稱為人嗎?

胡蝶
藝術評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