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李純恩 - 真的難說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6月12日

六月五日,北京朋友在微博上寫:昨天已經過去,今天一片灰濛濛,明天會更好嗎?

回應很多,大多對明天充滿希望,我的回應是兩個字:難說。

就在六月四日,河南駐馬店高速公路段上發生多起車禍,56車相撞,95人被困,高速公路上毀車堆成堆,附近農民聞風而至,不但不救人救車,反而趁火打劫,哄搶物資,將貨車上的貨物一箱箱搬回家去。

牆倒是因為眾人推,要拆一個國家也作如是觀。中國之所以有今日之不堪,已不能只怪一個人一個黨,而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大部分都有份作惡。在這片土地上,世界上再匪夷所思的壞事都會發生,人性中的陰暗可以肆無忌憚在光天化日下暴露出來,有權的有有權的壞,無權的有無權的歹,強勢有強勢的霸道,弱勢有弱勢的惡劣,歸根結柢,是人心潰爛,良知泯滅。

人性本是惡的,人性的醜陋要依靠道德來約束,而中國今天偏偏道德淪喪,私隱公德盡毀,糞坑的蓋子捂都捂不住,如此惡潮,又豈是少數「有良知的知識份子」出來發聲,質詢擋得住的?如此一灘世界上最大的混醬,豈又是憑一個「明天會更好」的「美好願望」就能清理的?

中國,是給中國人拆掉的。當全中國人都在動手拆中國的時候,中國的希望就不是明天,而是神蹟。

1 則留言:

  1. "中國之所以有今日之不堪,已不能只怪一個人一個黨,而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大部分都有份作惡。" "如此惡潮,又豈是少數「有良知的知識份子」出來發聲,質詢擋得住的?"

    中國人淪落到今天的不堪境地, 罪魁禍首就是一個黨, 在三反五反, 反右, 文革等運動中, 試問有多少「有良知的知識份子」被黨害死? 到了今天, 剩下來的「有良知的知識份子」已無多, 仍敢發聲的不少就被黨以各種罪名囚禁. 禍首不除, 人心只會繼續潰爛, 良知只會繼續泯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