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李純恩 - 社會主義好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8月30日

在北京跟朋友聊天,他們問我在香港有幾層樓?我說只有自家住的一層。

你才一間房子呀?他們好像有點不相信,因為他們覺得我生活得不錯,應該有幾層樓。

我告訴他們,在香港有一層樓,還是供完的,我已經覺得很好了,許多香港人也會覺得很好了。你們有幾層樓?

結果各自報出來,原來每人都有兩三層樓收租。他們都不是貪官,只是國家企業的員工,在大國企工作,到了一定的級別就會分配房子,一人分配一套,再升級,又有特價買樓的福利,花很少的錢就可以買一間企業屬下的物業,如果夫婦倆在一家企業工作,一人可以買一層樓,加上自己住的,手裏就有了三、四層樓。這還都是正常途徑的福利,不正常的就不用說了。

我聽他們一數,馬上就說還是社會主義好呀,你看我們生活在資本主義社會,拼死拼活都是自己的事,買房子,賺到錢了叫投資有道,虧了便成負資產,自負盈虧,哪有你們這麼手到擒來的國家福利。香港的公務員,買了樓互相出租騙騙房屋津貼,還要吃官司呢!

於是他們就覺得香港什麼都好,就這點差些了。我說不怕,現在梁書記來了,香港很快就會像大陸了。



Vic:「他們都不是貪官,只是國家企業的員工」,然後每家人都有三四層樓。難怪現在很多大陸人說,做公務員或國企員工最好。難怪智者有言:最骯髒邪惡的事,往往是合法的。不是貪官也能有三四層樓,無數人卻一輩子買不起一層,這可真是中國的社會主義天堂--只是這天堂只屬於少數跟著黨走的人,是靠剝削壓榨其他人支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