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阿寬 - 真的憤怒了

明報   20131018日

特區政府有哪方面做得最出色?我可以答你,是製造民怨。

在民望如此低的時候,居然宣布不發牌給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簡直是罔顧社會上最大多數人的聲音。

三個申請為何只是王維基不獲發牌?大家不反對政府發牌給有線及now,也不是偏幫王維基。

為何市民大比數希望政府多發免費電視牌?一個原因,是幾十年來無綫一台獨大。

香港不是沒有另一家免費電視台,亞視奮鬥多年不只沒有進步,還愈做愈差,收視可以反映,不信收視,出街隨便找幾個人問都可以知道真相。

無綫節目令大部分觀眾滿意時,沒那麼多人想要多幾間免費電視台,每個人只得一雙眼,同時很難收看多過一個電視頻道,近年無綫節目質素整體下降,仍有少數優質的,已令市民渴求有更多選擇。

審視什麼申請計劃根本是多餘的,既然想打破一台獨大悶局,引入公平競爭,最重要看一個因素——哪間電視台對無綫最有威脅。

三個申請之中,盲的都知道王維基最勇,未有牌先開始製作,以更貼近市場價的人工吸納了一批電視專才,同時帶挈了無綫員工得到更合理的加薪。

反觀其餘兩家申請公司,幾乎按兵不動,沒有公布任何改變無綫一台獨大的策略,政府居然只發牌給這兩間公司,決定不只不專業,對電視行業的基本知識及現狀實在無知。

如果以財力作發牌標準,更加可恨,難道香港電子傳媒一定要掌握在財雄勢大的商家手上?

貧富懸殊,香港人的仇富心態愈來愈嚴重,政府罔顧這現實,還把市民的免費娛樂再次送給超級富豪,不是製造民怨又是在做什麼?

我們真的憤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