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添馬男 - 狡詐林煥光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11月5日

面對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聆訊維基慘案,政府硬着頭皮再打一場輿論戰,頭炮出場由行會召集人林煥光壓陣,在憲制層面、政策層面及決策層面解釋,意圖在龐大民意壓力下,令建制派有下台階,借頭借路表示政府已解畫,毋須再引用P and P作聆訊。

扮官場清流 衰過梁粉

當然若果林煥光真係解清解楚,釋除公眾疑慮,大家會收貨,但從佢最新言論所見,所有公眾最關心嘅關鍵問題,都冇解答。林煥光貪戀權位,愛扮官場清流,維持中間溫和之公眾形象,其所作之惡,比真小人梁粉們更不堪。


林解釋指政策上發牌數目由三變二,是經政策委員會通過,再呈交行會通過,沒有分歧異議。既然林振振有辭,煩請再解釋:

一)他所指顧問研究報告,是何時進行,幾時呈交政策委員會討論通過,將政策修改為只發兩個牌。若是梁振英當選後新政府才進行修改,明顯就是政治決定。因為所謂顧問報告,大家都明白,政府想個結論點寫,顧問就點寫。仲有政府為此做咗幾多份顧問報告,各份報告對發牌數目有何結論。

二)政策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作召集人,林需要公開解釋在邊一次會議上推翻發三個牌決定。

三)三司及相關局長有參與政策委員會討論,討論有否表決,結果為何。政策委員會不受行會保密制規範,理應可以公開。

在解釋咗發牌三變二後,跟手就要解釋點解王維基落選,若果其他申請者不反對,政府便應公開評選結果,林至今仍冇解釋王落選原因,一味以保密制作擋箭牌。而出面放風隊死王維基之權威人士,所提論據大部份與電視投資計劃、管理無關,多圍繞王個人作風及政治背景。若特首同行會真係冇政治考慮,便應公開評審報告,還自己一個清白。

我估計在阿爺吹雞建制派強力動員下,動用特權法調查可能唔夠票過,但議員不應就此側側膊,應在資訊科技panel下成立調查委員會,即使冇特權法,一樣可以召工商局、通訊局、顧問公司上立法會作供,一如當年調查「葛輝事件」。各人口供好難夾得天衣無縫,一旦出現口供矛盾,互相卸責,便有突破口再動用特權法,搵出真相。此事反映政府內部有好大分歧,要齊心夾口供撐梁振英,好難。

香港人,已經唔會咁容易俾林煥光等人欺騙!

相關評論:區家麟 -
前提超錯,六十頁紙都無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