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陳沛敏 - 富二代無恥 官二代無知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3月5日

明知《維基百科》的資料不能盡信,但昨晚在「李家傑」條目,看見他三名由代母所生的兒子的名字,被網民改成「智共、智產、智黨」,有一秒鐘,我幾乎信以為真。我估計,那是因為聽了李家傑在北京政協會議上,狠批鍾庭耀的發言後,產生了幻覺。

有些人無論多富有、受過多少教育,為了獻媚為了利益為了自保,甚麼都做得出來。

作為全國政協的恒基兆業主席李兆基長子李家傑,昨日向中央港澳協調工作小組長、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告狀:「香港回歸以來,鍾庭耀主理的民意研究計劃,總是在關鍵時候發表,對中央政府、特區政府,以至整個愛國愛港陣營十分不利的民意調查結果,客觀上為反對派的訴求提供民意基礎。」

「這個局面必須改變,而且越快越好。」他建議,由親建制的八大商會另設民意調查基金,與中大、科大合作。意思很明確,就是另起爐灶,將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取而代之。背後的動機,李家傑也挑明說:反對派一直利用普選問題以及佔領中環行動操弄民意,愛國愛港陣營要扭轉民意上的被動。

回歸以來,鍾庭耀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一直是特區政府的眼中釘。當年董建華的家臣路祥安透過港大校長鄭耀宗施壓,要求鍾停止進行特首及政府的民望調查。事件揭發後,港大要委任大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小組,傳召相關人等盤問聆訊,查明鍾庭耀指控屬實,鄭耀宗及副校長黃紹倫請辭告終。

十四年後,當年只敢用「傳話」、「陰乾」等手段進行的干預學術自由勾當,已演變成明目張膽,公然施壓。一直為梁振英擔任輿論打手的張志剛,自梁上任特首以來,已多次批評鍾庭耀的特首民望調查設計有問題。近期,建制派針對可能出現的民間電子公投,透過左報輿論加強火力猛轟鍾庭耀及其民調計劃。李家傑昨日的發言,明顯是有備而來的配合攻勢。

我等平民百姓可能不明白,像李兆基這等超級富豪,財富已是幾世都花不光(《福布斯》最新全球富豪榜排35,身家196億美元),為何仍然不問是非,甘願為政權服務。但原來,財富權力於他們固然不是浮雲,否則李嘉誠不會對財產被低估多少巴仙都記得一清二楚。同時,對他們而言,跟中共打交道如履薄冰;即使富可敵國、投資遍全球,也要三番四次否認撤資,因為撤資在中共眼中,就是異心。

至於「官二代」梁振英女兒梁齊昕,她昨日回覆《信報》網站,不但堅持不撤回質疑劉進圖案與新聞自由何干的言論,更批評有人借劉案「從中獲利」反政府。

王永平日前引述當事人劉進圖說,相信遇襲與新聞報道有關。自言沒有內部消息、只憑新聞報道作判斷的梁女,卻一再為此挑機,更推論有人「從中獲利」反政府。真不明白,在英國名校讀法律的她,有沒有上過邏輯課。

陳沛敏
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