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陶傑 - 遊學賭城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5月18日

香港親中愛國教育團體組織天水圍中學去美國拉斯維加斯遊學,對學生視野進行拓展,對英語水平進行提高,兼參觀美帝國主義的過硬的文化軟實力,在梁班子和香港富豪們的子女都有得去英國,一去至少五六年,在英國寄宿學校快樂地接受文明開化,現在,天水圍的孩子也有得去美國了,不但是特區教育史一大盛事,還令人覺得幸福。

澳門也是美國賭城的殖民式複製。特區基層小孩可以繞過中環和澳門,直接上美國了,像大躍進。雖花費三萬多元,也是值得。

去了拉斯維加斯,不止學英語。美國有大國自信,人家拉斯維加斯的賭場,是開放式,賭廳裏小孩可以穿梭奔跑,參觀各類耍樂。香港小孩除了能學會輪盤和廿一點,因為賭客來自中國多,在賭桌邊學普通話,像「一個億」、「加碼」、「老子不信邪」、「我就是要看你媽的這張牌」,然後是「我操」,這幾句,會學得特別流利。

還有中國玄學知識,也能令小孩在賭場快速掌握。許多年前我與一個英國朋友去澳門參觀賭場,看見一個華人賭客輸了幾局,拍桌子,指着女荷官破口大罵。經理走出來打圓場。

「這個人在罵什麼?(What's the fuss about?)」英國朋友問。

「他不滿意女荷官穿了個黑胸圍(He is upset because the dealer is wearing a black bra),」我說:「因為她的白襯衫半透明。他看到了,被觸怒了。」

「為什麼一件黑胸圍能觸怒一個賭客?」英國朋友問。

「因為他相信面對着黑胸圍很邪門,帶來了惡運。」我答。

「那麼怎樣破解?」英國朋友問:「自己戴上十字架可以嗎?」

「十字架不是一個壞主意,」我答:「不過中國的男性賭徒,通常相信,穿上紅內褲,會有效地抵抗派牌這個女人的黑胸圍的魔法(Wearing a pair of red underpants could somehow resist the magic of the black bra)。」

這個英國朋友回國後,少有聯絡,我想他以後如果有機會上蒙地卡羅,會記得此一中國文化課的。

去拉斯維加斯遊學,好處是學到的不止是英文名詞Black Jack或法文Roulette,地球一體化,中國是世界大豪客,知識全方位增長,而且回到天水圍後,看見家裏的阿爸拿十元去買三重彩,會提醒他穿紅內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