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趙崇基 - 多謝你

2016619 

【明報文章】林榮基先生,不知道你是否記得,記者會裡,這個小小的細節。
當你一臉疲態地答罷那數不完的問題,記者會終於完了,你剛要離開,相機的閃光燈,花花白白地閃個不停。這個時侯,台下有記者對你說了一句話:「林先生,多謝你!」看了看台下,你也說了一句:「多謝你!」然後,你拿起那瓶已經喝得差不多的樽裝水,充滿無力感地站起來,台下的閃光燈,又再閃個不停。
深夜,從網上一口氣看了整個記者會的過程,一小時二十分鐘的自白與對答,最觸動我的就是這句「多謝你」。
多謝台下那位記者,代很多人說了那句多謝。是的,香港人應該多謝你,多謝你那份說出來的勇氣,多謝你向強權說不,多謝你告訴香港人,其實大家同坐一條船,他朝君體也相同。
你那句「多謝你」,相信也是出自真心。沒有部分傳媒的真實報道,沒有六千人走上街頭聲援你,你可能已經將那載有讀者資料的硬碟送入強力部門,然後,像有些人一樣,選擇沉默下去。
叫過香港人不要胡亂猜度,說當事人的話才可信的建制派中人,如今質疑你冇證冇據兼做騷。他們不會如此天真,不知道你走出來做這場「騷」,需要冒的風險有多大。以這些人的價值觀,這種騷,其實一點也不值得做。
記者會中,你說的種種,強力押走、無理禁錮、導演視頻、有女拍門,對很多香港人來說,已經不是秘密,分別在於,有沒有當事人走出來,說出來。
多謝你,沒有選擇習慣、啞忍、沉默。
趙崇基 dereke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